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奖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9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杨阳)8月8日至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医药社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山西中医药大学举办,来自全国39所开设中医学专业院校的177名教师参赛。我校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祖琨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并带队参加竞赛。

图片1.png

    竞赛设教学设计、教学论文、现场教学和教师综合素质测试4个环节,与前四届相比增加了现场教学演示环节的分值权重,注重综合评价教师在学科知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研究、教师职业素养等方面的水平。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临床医学院陈军亮老师荣获教学综合能力三等奖,临床医学院闵晓黎、陈维、马珊和基础医学院盖沂超、孙艳红老师荣获优秀奖。

    我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本着“广泛参与,普遍受益”的原则,在相关教学部门遴选的基础上,推选出18名教师作为参赛候选人,由竞赛组委会随机抽取6名教师参加全国竞赛。备赛过程中,教师发展中心多次组织校内、外教育教学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态教法等方面进行辅导,还特别邀请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杨天仁教授对教师现场教学演示环节专项指导,并要求相关学院为每位参赛教师配备一对一的课程指导教师。

    参赛教师经过赛前精心准备,最终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比赛,展示了我校教师的风采。

编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