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2021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培训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圆满结束

作者:jsjxfzzx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王士硕)为助力我校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我校2021年新入职专任教师进行培训,第一阶段集中学习于2021年10月14日圆满结束。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专家引领,名师指导,内容涵盖政策方针、师德教育、教学技能、教学理念、课程思政和职业规划等方面。

10月11日,副校长钱子刚主持开班典礼并致辞,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和具体环节,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勇担立德树人重任》为题,开启此次培训第一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校实际工作情况,为全校教师深刻理解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行辅导。

教务处副处长赵文娟,就教学纪律及教学规章制度展开培训。云南省师德标兵杨恩品教授为新进教师进行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云南省教学名师王志红教授的《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讲座增进了青年教师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同时增强了青年教师对中医药事业的认同感。潍坊学院张子林教授在线上为大家做《善用“大思政课”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的专题讲座。昆明医科大学陈静教授进行了《如何上好一堂课》的教师工作坊。王维老师网络连线福建中医药大学林雅教授,共同为新任教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沙龙“新医科视角下的教学模式探索”。为更好的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云富为新入职教师作“学习贯穿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全国高等中医药教学名师、云南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云南省名中医秦竹教授为新入职教师分享《大学教师的职业规划与成长之路》。集中培训最后在新入职教师座谈会的交流分享中圆满结束。

在“老”教师的倾心传授下,为“新”教师全方位、深层次的带来专业、技能、成长多方面的精神滋养。相信青年老师通过此次培训,将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坚定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加深立德树人的理想,不负韶华,在云中大家庭中发光发热!

编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