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 - 诗词讲解大赛中获得优秀成绩

作者:jsjxfzzx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通讯员 王士硕)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中华经典诵写讲—“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于10月底在绍兴诸暨落下帷幕。我校基础医学院海青山老师在激烈的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以杰出的表现,凭借参赛作品“《登鹳雀楼》赏析——一层千里,行无止境”,斩获大学教师组一等奖。

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优秀选手为此次大赛带来了精彩的诗词讲解分州市(高校)初赛、省复赛、全国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几个阶段以提炼、展示、阐发、传讲中华诗词经典中蕴含的精神标识和思想精髓以及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为宗旨,致力于培育担当新时代文化建设重任的优秀教育人才。

在云南省选拔赛中,海青山老师的作品“我的《自白书》”获得大学教师组一等奖,章涤凡老师的作品“《七律长征》讲解”获得大学教师组二等奖的好成绩。两位老师的获奖,彰显了我校教师的优秀教学水平和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在创新教学改革的基础上,我校将继续把立德树人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编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打印】 【收藏】